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陆客为何减少?台当局拉着全民装傻

2016年08月31日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大陆游客团赴台数直直落,原本看似不在乎的民进党当局终于急了,台当局“行政院”指示“交通部”提拓展客源计划,要求台湾“观光局”结合民间协会组团访陆,一副大张旗鼓,准备让陆客来台起死回生的样子。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31日发表评论说,这样子真的有用吗?不必问旅行观光业者或学者的专业意见,任何一般人都看得出来问题出在哪里。如果台当局不能对症下药,认真改善两岸关系,对“九二共识”有积极正面的响应,再多的招式也是白搭。

  于是现在台当局如此装腔作势,甚至还有点装疯卖傻的种种动作,自然就产生了“阴谋论”,让外界合理怀疑这是一场蓄意卸责、转移焦点的戏,是演给台湾人看,“我们都这么努力营销招揽了,是大陆自己关上了陆客来台的水龙头。”但如果真想这样就能乾坤大挪移,民进党当局也真是把人民当IQ零蛋了!

  尤其是组团赴陆营销这个点子,更是令人不禁喷饭,联想到犹如“赴京请愿”、“上访求告”的荒谬画面。试想,如果陆方回复请愿团:“请你们回去告诉台湾当局好好面对‘九二共识’”,岂不是自取其辱?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30日在脸谱贴文质疑,“火烧车的后续调查怎么就没下文了?毕竟是26条人命。台湾应该尽快查明公布火烧车的真相,否则我们怎能理直气壮地呼喊陆客来台湾?”

  这话说得好,陆客赴台骤减的本源未能厘清,连不幸的个案也查得暧昧不明、有气无力,这样还敢说要争取陆客来台,谁信啊?民进党当局自己装睡,难道要拉着全民一起装傻吗!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