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独”妄念不消 岛内苦日子在后头

2016年08月31日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坚持拒绝“九二共识”,大陆人民来台旅游人数锐减,据旅行业统计,今年8月与去年8月相比较,陆客少了4成以上,与观光相关的行业都受到严重冲击,如旅馆业、餐饮业、运输业、旅行社、精品店、夜市等。有些因不堪亏损已关闭,有些节衣缩食度小月。台湾本有1万7千辆游览车靠接观光客营生,却有7千多辆停在停车场,生意清淡,由此可见。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8月31日发表评论说,9月初,游览车公会将到台北集会向蔡当局抗议,这是第一波抗议队伍,继他们之后,旅馆业等与观光相关的团体,会一个个走上街头。

  游览车公会代表向媒体说明他们的困境表示:陆客来台由盛而衰,只因为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只要她改变态度,马当局时的荣景就会立刻恢复。

  文章说,两岸关系急冻,观光相关行业蒙受其害,是蔡当局“明知其会发生而任由其发生”的故意行为。

  蔡英文和民进党妄想“台独”、“两国论”有成,因而恶化两岸关系,“去中”、“仇中”的做法纷纷出现。所谓“南向政策”,表面上是经济作为,实际上则是政治作为,就是远离中国大陆。

  蔡英文不在乎人民生活受她的妄想所害,对于陆客不来的现象,居然说:“还好嘛!”可见她在就职典礼上向人民许诺“为人民解决问题”,是一派胡言,倒是要人民过苦日子为她解决问题。她的“台独”妄念不消失,台湾人民更苦的日子还在后面哩!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