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陈水扁回家 问题才刚开始

2015年01月06日 09: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说,陈水扁终于保外就医回家。这场一炒再炒的“保外就医”闹剧,看似落幕,其实正如台北市长柯文哲所言:“阿扁回家,才是问题的开始。”

  评论认为,柯文哲所说的“问题”,是扁在培德医院时,照护他的看护很多,且矫正署台中监狱为了陈水扁连厕所都大费功夫,做特别设计整修。他说扁回家后,照护环境与人员都得重新设计。

  评论指出,身为扁医疗小组召集人,柯明知培德监狱提供的照顾与环境比高雄陈府好,为何早不说,却一意主张扁应回家休养?如今扁获释回家;柯又提出陈家需“重新设计整修”,这笔花费,要人民埋单吗?

  评论说,绿营大佬为挽救昔日风光,借助扁保外就医以主导社会议题;而初尝当家做主滋味的绿营县市长与民代们,也只好随之摇旗吶喊,以保护绿色标签,为选票永续经营。扁出狱后,会引发怎样的政治效应?

  评论还指出,而蓝营一些有力人士,似乎有意纵虎归山,借扁的出柙,让绿营内部生态更趋复杂破碎。在蓝绿各有所图的心态下,陈水扁顺利保外就医。如今陈水扁出狱了,暴露了政客们玩弄司法,让“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信念沦为口号。没钱没权没势的其他受刑人,只能怨愤公平正义消失不返;谁会再相信法律?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