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是负责任的党主席?

2014年09月22日 15: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公开批评马英九是“不负责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但她却忘了问自己“是不是负责任的反对党主席”?

  短评举出三例:其一,民进党长期执政的高屏县市,接连发生重大气爆与劣质猪油事件,蔡主席除炮打中央外,可曾要求陈菊市长与曹启鸿县长检讨究责?其二,民进党实质提名的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出言、出书公开发表歧视轻蔑女性言论,蔡主席可曾有过一句批评?其三,民进党前嘉义市党部主委,现民进党提名里长候选人陈英华,公开挑衅警方执法,骑机车冲撞管制区造成警员受伤,蔡主席可曾严正谴责暴力?此上3例,恰恰凸显蔡主席“不分是非、一味护短”的政治风格。

  短评认为,尤其在岛内公共政策议题上,蔡主席更忽略反对党应尽的建设性政策责任。例如在两岸服贸与货贸协议上,民进党只会一味杯葛,无限上纲各种卖台阴谋,立院党团只有焦土抗争,没有丝毫朝野妥协空间。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上,民进党只想“以拖延代替反对”,借口要“先立法、后审查”,实际上却“不立法、不审查”。在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草案上,民进党没有政策对案,随便找个借口,就要求行政院撤案重提,平白浪费立法时间与资源。

  短评指出,部分民众有个迷思,以为只有执政党需要被检讨,反对党大可以“为反对而反对”,这是错误看法。如果民进党与蔡主席都想重返执政,那就必须勇敢负起政策交锋责任。今年3月学运,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罗素称道台湾言论自由,但提醒抗议者要“负责任地运用自由”。其实这句话,对蔡主席也用得上。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