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天真还是装傻 蔡英文心里明白

2014年09月18日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9月18日发表中华战略学会会员张家友的评论文章说,蔡英文借3月太阳花学运炒热的“台独”意识,断然拒绝民进党40%以上党员的建议,冻结“台独”党纲,以迎接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她坚持的理由:当前政治氛围有利民进党,设若年底“九合一”胜选,“大陆会自动创造条件,朝有实力的一方来调整”。

  基于此一理念,最近她又拒绝了美国民间的邀约,不愿前往接受“选前面试”。9月13日,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明白表示,在2016年大选前,美国对台湾不可能没有声音;剑指蔡英文,意思是你不推出符合美国利益的两岸政策,民进党便休想获得支持。

  不管美国的力量回不回到亚洲,中共崛起后,美国已不再是远东唯一强权,则属事实。华府要想在亚太地区呼风唤雨,不看大陆脸色,行吗?其中最关键的是:中国大陆不可能同意在华府默许下,让台湾披着“台独”的外衣来跟自己打交道。

  文章还说,中国共产党建政60年来,不管国家处境如何艰难,不管对方是敌是友,一旦牵扯到领土主权,哪怕一寸土地,也要争个你死我活。毛泽东时代如此,邓小平当权亦不遑多让。为了一个江渚小岛(珍宝岛),可以和苏联老大哥撕破脸;为了中越边界一小角土地,更不惜和北越断绝几十年交情。

  蔡英文以寄望中国大陆让利让到拿“台独”打自己脸,是天真?还是装傻?还是蓄意把美国往火坑里推?只有她心里明白。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