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呼吁学生:放下诉求退出“立法院”

2014年03月25日 17: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载台新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郑家钟的文章,呼吁强占台“立法院”的学生,放下原来的诉求,主动退出“立法院”。文章指出,我们爱台湾,需要花一辈子,不是靠这一阵子。当你们在那里呼口号时,又有多少人默默成全你们?

  全文摘编如下:

  上周日一群学生率队强占台“行政院”,引发警方强制驱离,已超过和平红线,当晚,孩子的父母在家担心,警员的妻子何尝不然?都是我们的乡亲,被迫在街头对抗,已超出这个社会容忍底线。

  为了避免运动变质,避免社会代价太大,也为证明同学有回归法治的决心,我呼吁同学们放下原来的诉求,揭示为免活动失控付出社会代价,主动退出“立法院”,可以发表你们主张的立场,强调长期通过各种方式推动立法,至于服贸协议留给朝野党团依其各自代表的民意处理,自负历史责任!

  我们爱台湾,需要花一辈子,不是靠这一阵子。寄语在“立院”的学子,我们做家长的,看到孩子关心台湾是开心而支持的,不过我想跟你们分享我的故事:

  “1970年发生钓鱼台事件,我是建中高二班代,我们好几班学生也因抗议政府无能,发起罢课,齐聚图书馆,商议行动。我们学校隔植物园对面就是‘警备总部’,戒严时期闹学潮是何等严重的事,当然军警重兵迅速赶至;当军警要冲进学校抓人时,我们一群班代由窗口看见教官老师组成人墙挡在校门口,保护我们,我们无言而垂泪,原来,我们的理想要大人用前途及血肉去换,不是我们有何特长,而是大人的成全,看到这点我们决议解散罢课,大家决心回去努力念书成为社会的支柱!”

  今天,你们热情澎湃,让我回想到40多年前当时那一刻,当你们在那里呼口号时,又有多少人默默成全你们?祝福同学们!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