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许信良挺蔡英文?帮苏贞昌?

2012年05月09日 08: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参选人许信良在辩论会中指称,苏贞昌阻挠李登辉见儿子生前最后一面,被证实为乌龙爆料。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许信良已经触碰了政治禁区,就近来的演变发展,许信良无疑是媒体追逐的焦点。此刻许信良高举拥蔡大旗,让蔡英文陷入窘境,许信良到底是帮蔡英文?还是帮苏贞昌?

  评论摘编如下:

  高举挺蔡英文大旗参选民进党主席的许信良,在第2场政见会指控苏贞昌曾阻挡李登辉见爱子李宪文最后一面,遭两位当事人否认,没有人敢跳出来为许辩驳。可见许已碰触了政治禁区,他拉着蔡英文不放,无形中也把蔡拖下水。 

  许信良对苏贞昌发动的“人格战”攻势得到恶评,“立法院”党团都发出集体声明,呼吁党魁候选人团结,不要进行人身攻击。结果,许信良发出的回应稿,只字不说明爆料内容,也未交待是否退选或道歉,反把矛头对准“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党主席改选演变成许柯“场外互咬”的案外案,成为“脆弱团结”的最后一根稻草。 

  许信良在本周六最后一场政见会,会不会再爆苏贞昌什么料?或是宣布道歉、退选?外界不得而知。不过,就近来的演变发展,许信良无疑是媒体追逐的焦点。 

  许信良坚持认定蔡英文是民进党重返“执政”的不二人选,但他或许忘了,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是用完全民调产生,是多数民意决定的人选。

  许信良在这场党主席改选过程中,为苏、蔡制造太多不必要的裂痕,激起太多反苏、拥蔡情结,让党内变成两个敌对阵营,如何团结?重返“执政”只会更遥远,不会更近。 

  此刻许信良高举拥蔡大旗,让蔡英文陷入窘境,甚至还激出对苏贞昌的同情票。若从这个观点来,许信良到底是帮蔡英文?还是帮苏贞昌?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