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的“全党团结”祸福难料

2011年06月24日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来,蔡英文对民进党几位要角的工作职务分配充满玄机与妥协,表面号称“全党团结”,其实暗流涌动。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今日发表点评文章指出,苏、谢、游所参加的竞选委员会,实质上是被蔡英文供起来的摆设而已。她透过对“诸侯分封”来表现全党团结,其实不过是勉强拼凑,这在蔡的竞选过程及其不论胜选或败选后,都会产生难以预料的诡谲影响。

  评论摘编如下:

  蔡英文对于民进党几位要角的工作职务分配,充满玄机与妥协,表面号称“合体”,实际上矛盾重重,对蔡是福是祸难卜。 

  苏贞昌担任竞选委员会主任委员,谢长廷是这个委员会的总指挥,游锡堃是委员会的总督导。既然是委员会,当然昰以主任委员为首,谢、游都应在其下。但如果谢、游不是委员呢?那他们就不必然要被苏所节制,而各以总指挥、总督导自行其是。纵使他们是委员,也不可能完全听苏的话办事,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和苏平起平坐的派系头头,岂会自贬派系身份及派系功能?  

  谢长廷和游锡堃又是什么关系呢?任总指挥的谢可能接受游率一群督导对他指指点点吗?游又岂甘于谢到处指挥,而使自己的总督导称号沦为虚衔吗?谢、游如果意见不一,苏贞昌调和得了吗?若还要劳驾蔡英文,苏岂不也徒有虚衔? 

  进一步看,竞选委员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组织,因为蔡英文另设竞选总部,以吴乃仁为总干事,这才是真正的办事机构。换句话说,苏、谢、游所参加的竞选委员会,实质上应该称为“竞选顾问委员会”,被蔡英文供起来摆设而已。 

  除非竞选委员会是决策机构,竞选总部是执行机构,但如果是这样,就没有必要设竞选总部了,吴乃仁也到委员会担任总干事,和总指挥、总督导并列三总,岂不更能制造“合体”效果? 

  因此,蔡英文是透过对“诸侯分封”来表现全党团结,其实不过是勉强拼凑,反而各诸侯可以用其头衔招兵买马,扩大势力,拥兵自重,这在蔡的竞选过程及其不论胜选或败选后,都会产生难以预料的诡谲影响。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