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陈建仁是副手黑马?蔡阵营整合现难题

2011年06月23日 09: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竞选团队“天王”与要角已就战斗位置,独缺副手人选。之前颇有希望的苏嘉全出任副手机会降低。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分析,让可能的副手人选多点思考空间,媒体聚焦话题,对蔡阵营也没坏处。民进党内人士研判,台湾卫生主管部门前负责人陈建仁可能是副手黑马。而民进党内的团队如何平衡才是蔡英文的难题。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拼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天王”与要角已就战斗位置,独缺副手人选。一度被视为可能以黑马之姿,快速站上接班梯队的党秘书长苏嘉全,被任命为执行总干事兼中部指挥中心负责人,出任副手机会相对降低。这显示,蔡英文口袋中应另有副手腹案。 

  蔡英文不急着一次把牌打光,拉长战线布局,也是选战策略考量一环。让可能的副手人选多点思考空间,媒体聚焦话题,对蔡阵营也没坏处。 

  民进党内人士研判,台湾卫生主管部门前负责人陈建仁,社会形象清新、又具专业背景,若由陈建仁搭配蔡英文,也是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组合。民进党虽在副手人选缺一角,但竞选总部组织架构已搭建完成,不致于妨碍大选步调。

  反而,蔡总部组织架构与人事安排,安排天王颇费苦心,要让苏谢游吕都心服口服并不容易,太过凸显苏贞昌的辅选角色,恐惹得谢长廷心里不愉快。把苏贞昌摆在谢游吕同一个天秤上,苏也不高兴,如何取得平衡、等距交往确实是一门政治艺术。 

  依照台湾政坛惯例,主任委员通常由最重要人物出任,台当局民意部门负责人王金平2008出任马萧竞选总部主委,萧万长退出副手战场,变成2012马吴竞选总部主委,可见竞选主委是最高荣誉职。蔡英文把这个职务留给苏贞昌,说明对苏的尊重。 

  尤其,执行总干事由苏贞昌亲信、前台北县副县长林锡耀担任,多少可以看出,蔡英文对苏阵营的礼遇。 

  反倒是,谢长廷系统在辅选角色上,地位不若初选时来得稳固。尤其,谢长廷的弦外之音,愿在苏贞昌的领导下“使命必达当蔡当选”,大有点醒苏贞昌要认真辅选的况味。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