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真吓坏人 民进党是“老人党”吗?

2010年03月19日 10:50:00  来源:
字号:    

  台湾《苹果日报》18日发表署名为余艾苔的专栏评论文章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7日宣布争取5月连任党主席,小英确实不能再拖下去了,光是看看近来情势发展,又是有人推荐吕秀莲参选,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也考虑参选,真吓坏人,让人误以为民进党成为“老人党”了。

  文章说,民进党不只党主席选举出现大佬强出头的状况,“五都”选战何尝不是如此,除了电火球苏贞昌以其超人气,顺理成章投入外,游锡堃、谢长廷这些天王也都活跃了起来。

  有这么多大佬抢占政治舞台,实在让人感慨,是民进党培养不出新秀,还是大佬不愿意放手?

  虽然绿营大佬都曾各领风骚,但长江后浪推前浪,无法违逆,只得顺势而为。就拿谢长廷来说吧,他曾是绿营少见的智多星,重要大位都当过、选过了,何况在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时确曾说过落选退出政坛,就应该甘愿退居幕后培育后辈,好好从事“影子政府”的工作。

  文章最后说,就不可测的人生来说,退步有时是向前,不见得非要在滚滚选战里竞逐才能青史留名,老实讲,一旦抢得不好,谤亦随之,很可能晚节不保呢。奉劝民进党大佬,该退就退,潇洒放手吧!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