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遮丑 民进党“十年政纲”或沦为遮羞布?

时间:2010-03-19 09: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日前撰文评论民进党“十年政纲”说,民进党着手起草“十年政纲”,并不意外地,既受肯定也带来批评甚至奚落。民进党面临两大问题:一、2008大败之后,社会对民进党的支持度一直没有恢复,尤其在执政时,太喜欢炒短线,使民进党政策模糊形象陷于负面,如今选举四连胜,并不是社会已对民进党的肯定。二、创党已经20多年了,这期间海内外局势变化太大了。为解决两大问题,民进党的确需要依据基本纲领的价值提出既符合视在需求更有前瞻性魅力的中长期政纲来确定自己的战略方向,凝聚社会的向心力。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快评表示,林浊水看透了民进党面临的问题。

  快评指出,民进党的士气有所回升,因素复杂,如果以为民进党可以就此一举夺回政权,那是最天真的美梦。民进党的形象并没有恢复到理性的、可靠的、值得依赖的程度。最关键的时刻,民意会问:让民进党执政,要把台湾带向何方?没有新的政纲,民进党只能瞠目结舌,不知对答。

  所以,民进党需要一个改革形象的“十年政纲”,这是非常急迫的、不可拖延的任务。说得好听一点,是以重新树立形象,赢取大多数的民心,说得难听一些,就是要重新化妆,改头换面,去掉原来的恐怖面目。这是不得不为的大事。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