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台湾香蕉价格崩盘 蔡当局不顾民众心焦?

2017年10月31日 17: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29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台湾香蕉价格崩盘,蕉农心焦;连吃两月,南部屏东香蕉产地,便宜大贱卖,每公斤一块(新台币,下同),一株挂在香蕉树上整串香蕉,只卖到百元,而一株树苗两百。换言之,每种一株香蕉树,加上人工及肥料,要亏上两百,农民无语苍天。

  日本改大量采购菲律宾香蕉后,台湾香蕉在日本市场占有率跌至1%,只得往更远国家输出,如中东地区,因此成本增加,相对竞争力自然下降,在马当局时期也遭到过香蕉盛产,但经两岸协商,运到大陆,蕉灾迎刃而解。

  台湾最适合的农产品交易对象,是不到80海里远的大陆,无论运输费,鲜度保存、产品种类的互补,都是最好的销售对象;台湾因一党之私、一人之愚,怀的是“南向政策”鬼胎,对台湾农民完全是负分,这不禁让人要问蔡英文,你南柯一梦何时才能醒?

  检讨这次蕉灾,台当局“行政院”相关部会老神在在,无人为此事负责。这次蕉难完全是台当局没有做好总量管制,从而酿成标准的人祸。

  台湾是盛产香蕉,民进党当局对香蕉价格灾难,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锯箭式外科疗法,要岛内民众一天吃两根进而吃五根,这次灾难看出蔡英文当局,嘴皮胜于卷起袖子干活,也难怪出现“行政院长”赖清德高调说我“个人”赞成“特赦陈水扁”、蔡英文暴虎冯河说“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这些只徒然证明民进党各个台面人物,在耍大少爷个性、大小姐脾气而已。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