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台湾815停电“阴谋”论,黑锅又想让大陆背!

2017年08月21日 07: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0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令台湾百姓痛骂、舆论哗然的台湾815大停电刚刚过去,台当局前副领导人吕秀莲19日出席某会议时公开表示,815大停电,事件不单纯;她意有所指地说,这场“停电”是战争的先兆,简单讲,就是“阿共的阴谋”啦!

  吕秀莲并不是唯一持这种观点的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在事件第2天接受媒体访问时也对事故原因——所谓的“误触开关”充满质疑,她认为其中问题非常之大,甚至“这根本就是一个阴谋、有人故意”,因此叶宣津马上要求检察官应介入调查。

  绿营名嘴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扩大事端。例如,台湾某节目主持人表示,他绝不相信这是人为疏失。他说,大停电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一个工人怎么可能搞出这么大条的事来?电气阀的开关是很日常的事情,这样就造成大停电,那台湾也未免太脆弱了,万一“这个工人是匪谍该怎办?”

  另一位台湾电视台主持人也在节目中表示:“博爱特区停电是很奇怪的事!”他提出了3个可能,1,有匪谍;2,“中共”的阴谋;3,有人要整谁?他还说,博爱特区的红绿灯受到影响可是会影响蔡英文下班的安全耶,这实在是太危险了!

  而台湾“侨委会副委员长”田秋堇则说,自从民进党第一次执政、宣布停建核四后,台湾就不时发生跳机停电的事;她质疑是不是台电高层长期以来有人为了核电帮的利益,做出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

  至于蔡英文则是一如往例,直接推卸责任。她说,停电显示台湾的供电系统明显地过于脆弱,而“台湾竟然就这样过了这么多年。这个系统非改不可,我会把它列为未来彻底检讨改革的重点。”简言之,蔡英文不认为停电跟民进党执政有关,而是系统太过脆弱,且这个问题“积习已久”,意思是“前朝时期”就有了,过去执政的人没改,不能怪她。

  面对815大停电所引发的民怨海啸,民进党当局怪台电拥核派、怪“前朝”、怪匪谍、怪大陆……所有有关没关的人事物都拿来责怪一遍,但就是不检讨民进党长期以来的能源政策、就是不检讨蔡英文的“非核”政策!

  尽管台电、中油等机构的相关人员确实可能出现操作失误、甚至没有按照应有的SOP进行作业,然而,如果不是因为蔡当局粗糙冒进的能源政策,造成电力的备载容量过低,平日电力就十分吃紧,一旦有电厂出问题,当然立刻就会造成电不够用、以致于全台大停电。

  电力备转容量不足才是问题的核心,而蔡当局草率政策正是造成电力不足的关键,民进党当局不去面对这个问题,却宁愿去乱扯一堆有的没的,完全画错重点。

  有人说,因为“反核”是民进党的神主牌,所以他们不敢碰这个议题。其实,民进党并不如外界所以为的那么具有理想性,“反核”只是一个骗票的手段。然而,如今民众已看清楚,蔡英文还是赶快面对电力不足的真相、提出解决之道吧。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