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快闪”从台北101到北京国贸

2013年12月24日 10: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惊喜合唱 北京国贸 现场视频截图

  曾在台北101快闪表演的惊喜合唱团,最近把相同的创意移师北京国贸中心,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浓浓的暖意,该视频也在大陆网络热传。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指出,从现场大陆民众欣喜的表情及网络上两岸民众热烈的回响,人们再次看到音乐的感染力。音乐的感染力是没有界限的,惊喜合唱团最棒的是,突破了两岸观念上的的一些迷思,带给所有人感动。

  评论摘编如下:

  曾在台北101快闪表演的惊喜合唱团,最近把相同的创意移师北京国贸中心,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浓浓的暖意,从现场大陆民众欣喜的表情及网络上两岸民众热烈的回响,人们再次看到音乐的感染力。

  大陆网友纷纷称赞这是很棒的创意,“这么冷的天都温暖了!”快闪影片中有观众说,“陌生人之间唱起熟悉的歌,立刻就成为朋友。”一起唱着彼此熟悉的歌,陌生人也能成为朋友,何况两岸不应该是陌生人。

  两岸有许多共同之处,两岸民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很多,尤其台湾歌的流行音乐,早被大陆乃至华人社会所接受。

  惊喜合唱团到北京“快闪”,不自囿于台湾的身分,也没有忽略大陆的优秀歌曲。在北京国贸的快闪活动中,除了演唱台湾歌曲,也选了大陆校园常唱的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及大陆流行歌《弯弯的月亮》,这两首歌在大陆有一定的代表性。

  今年7月间惊喜合唱团在台北101快闪合唱,台湾网友直说被震撼了,因为以往只有在岛外的影片看到的即兴演出,没想到台湾也做到了;还有很多人称赞这是“台湾精神”,据此批评大陆不可能做出这样的即兴演出。

  回顾半年前的这些评论,一是妄自菲薄,二是盲目自大,感动人心的音乐活动台湾当然做得到,大陆同样也能办得到。

  音乐的感染力是没有界限的,惊喜合唱团最棒的是,突破了两岸观念上的的一些迷思,带给所有人感动。

视频截图: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