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压垮林全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自己

2017年09月05日 0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评社5日发表分析报道指出,与其说台湾“行政院长”林全是为绿营明年“九合一”选举,在绿营逼迫下提早下台,还不如说是他为自己错误施政方向负责!

  号称“财经内阁”的林全上任一年多,直到今天请辞,谈政绩是“没什么好改进的”,但看看一年来台湾经济不见起色,也根本看不出来台湾经济到底想主打什么。另外,包括一例一休、前瞻计划等各种荒腔走板政策方向,都让人瞋目结舌。

  回顾去年520蔡当局上台迄今,从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计划多项政策推动备受争议。一例一休让企业与员工都大骂根本是扰民,前瞻计划没有细目就要花8800亿元惹出钱沾绑桩争议,年金改革更是作风强硬,缺乏沟通引发蔡英文被反年改如影随形众怒。

  加上台湾观光业倚重的陆客不来,旅游业接连倒闭,同婚争议、反年改等民怨高涨,全盛时期“立法院”几乎被抗议人群、蛇龙拒马铁幕包围,有人游街、有人绝食,还有如影随形群众搭游览车跟着蔡英文移动,这些声音都代表了对英全施政不满的抗议。

  再看看全台用电拉警报,“行政院”请公务员在每天最热时间关冷气节电。而“中油”作业失误导致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也让企业怒批,根本是落后地区才会发生的,谁敢来投资?蔡当局坚持要非核家园,却未见有效解决缺电问题的大政策方向,这就是蔡当局最大的问题,拿不出完整的一套解决办法,就急着推翻前朝政策。

  今年5月,蔡英文执政满周年民调低到,没开记者会诉说自己一年来改革成绩,甚至化身“神隐少女”不谈政绩,今天林全请辞获准,被问及任内政绩时,林全也说成绩问题没必要回答,满不满意是在大家不在他,“改不改进都要离开,也没什么好改进的,我都尽力而为了”,很显然英全两人对于政绩不佳,都有自我感觉良好的习惯。

  林全请辞获准后,在他的辞呈上提到“为利‘总统’人力布局之需要,拟辞去‘行政院长’乙职”,受访时更提到明年地方选举会有很多政治考量,不是他的兴趣。而林全提到,本来不是要在这个时间点宣布,但很遗憾消息曝光,所以他出面证实,很显然民进党内希望林全下台的声音,很可能是他在这个时间点下台的关键因素,但最重要的,还是他自己做得并不好。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