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美舰停靠台湾?赤裸裸的侵犯!

2017年06月30日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8日通过“国防授权法”草案,列入美国军舰定期停靠台湾港口条文。草案最后能否在参众两院全院通过,以及能否获总统签字同意成为法律,有很多变数。媒体都说若提案获通过,将撼动美国奉行40年的“一中政策”,激怒中国。

  中评社30日对此发表文章指出,美舰停靠台湾的话题去年已炒过一次。美军航空母舰“史坦尼斯号”去年5月拟停靠香港,遭中国拒绝,当时参与党内总统初选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鲁兹等人曾叫嚣,美国应将航舰“改道去台湾”。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8日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草案,显然已升级到要将美舰停靠台湾订为法律。

  媒体的分析没错,美舰停靠台湾的提案若通过,将撼动美国奉行40年的“一中政策”,后果不堪设想。它不是一般情况下的挑衅那么简单,而是赤裸裸的威胁、赤裸裸的侵犯。美国有人总是将中国当成弱国看待,并存心要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破坏世界和平。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9日敦促美方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损害中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官方媒体则发表社评警告,美舰停靠台湾的动议必遭中方抵制。霸权主义骄横惯了,以为还可以为所欲为,以军舰停靠台湾挑衅中国大陆敏感神经,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必遭反击。

  吴谦昨天回应所谓“日舰半小时击沉中国航母”的狂言时直斥,这是“痴人说梦”。针对“美舰停靠台湾”的问题,我们也可以送给美国人4个字,“痴人说梦!”14亿中国人不答应,谅你不敢来!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