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陆委会的解读是误判 难获两岸民众认同

2017年06月19日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在厦门举办的海峡论坛开幕致辞时表示,去年以来,尽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遇严重冲击,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但两岸交流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陆推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决心和态度没有改变,幷且已经相继出台了20多项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生活、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但台湾陆委会则发出新闻稿表示,大陆在海峡论坛宣传“经济社会融合”、“惠台便利”等措施,仅是“空泛不实”的“统战”手法,“威胁利诱”无法获取双方关系的改善与民众认同。中评社今天对此发表评论说:我们认为,融合发展是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主旋律。大陆未来将大幅向台湾同胞开放,继续支持和鼓励台湾同胞来大陆就学、就业、创业和生活,为他们创造和提供更加完善、便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推动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将是未来大陆对台政策和对台工作的重心和主轴,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也将是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特征和主旋律。

  台湾陆委会把大陆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包括惠台便利措施,视为“空泛不实”的“统战”手法,甚至是“威胁利诱”,恐怕是一种误判,也难获两岸民众认同。文章认为,两岸执政者都应该秉持善意和诚意,为深化两岸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保障,而非设置障碍,或仅从负面解读。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