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与其担心“习特会”不如改善两岸关系

2017年04月01日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评社1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台湾对于即将举行的“习特会”不仅高度关注,而且相当忧虑。从台湾执政者的角度来说,这种关注和忧虑不难理解。但从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疑虑的角度来看,应该从真正面对两岸问题、改善两岸关系入手。

  文章说,虽然特朗普选前选后的一些言论,曾引起很多人对中美关系和美台关系发展前景的忧虑,但特朗普就任不久之后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信中,表示期待共同推动“建设性中美关系”;在随后的通话中更表示,充分理解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高度重要性,强调美国政府将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表明,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获得重新确认,因特朗普不当处理台湾问题酿成中美关系危机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我们认为,虽然台湾对美国的棋子角度或筹码意义依然存在,但已弱化;尽管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但台湾问题不会成为中心。台湾不要指望从美国挑战中美关系中获益,因为美国有更多、更重要的问题需要与中国合作处理。

  台湾与其担心被出卖,不如严萧面对两岸问题的症结,从改善两岸关系入手。只有两岸关系的改善,台湾的国际空间问题才能得到妥善的处理。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