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法院是民进党开的”已不是笑话

2017年03月17日 07: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7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自从那位喝国民党奶水长大,眼下被提名,也仿佛以准“监察院长”自居的大嘴巴说了:那些“办绿不办蓝”的法官,应该用“除垢法”把他们清除掉,否则让人死不瞑目云云之后,蓝绿两边在法院的多项缠斗,包括马英九泄密案、国民党党产案,绿营忽然都占了上风。也无怪蓝营人言啧啧,说司法界的“寒蝉效应”已经开始酦酵。

  文章指出,民进党的“英派”上台至今,转瞬将近一年,政绩谈不上,已是舆论共识;但“清算”和“报仇”的动作很快,却也有目共睹,当年撂下的狠话“割喉割到断”,似乎变成蔡英文在位4年仅余的目标。反正只要把反对党的组织力量、头面人物瓦解搞臭,街头上各式各样的抗争活动,群龙无首、零星散漫,就不足以威胁到党政军一把抓的绿营政权了。

  然而,台湾毕竟是法治社会,要“割喉割到断”,总不能靠私刑、围殴等非法手段速了。“立法院”固然是有用的打手,管他主席台上打成一片,议事槌敲下去就算;但基于三权分立原则,反对党终究能打焦土诉讼战。要让前任领导人去蹲苦窑、要将反对党扫地出门,绿营就必须消灭司法单位的自主意识,才能如臂使指,彻底压制反对党的挣扎。

  文章最后说,“法院是民进党开的”,这样的末世预言,恐怕已未必纯属笑话。想想一旦“除垢法”变成紧箍咒,只要判决忤逆,就可以任意污蔑法官“办绿不办蓝”;加上大法官提名的,多数都是铁杆深绿,还准备扩权干涉个案,“司法绿化”如何能挡?可见的将来,如果检察官、法官变成十大危险行业之一,则两党政治、三权分立是否将只存在教科书?台湾的“民主”又将会剩什么呢?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