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两岸对抗的不归路就是台湾的死路

2017年03月14日 08: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这一段期间,台当局各部门大搞“去蒋化”,接着决策高层用匿名方式火力全开批判国台办及张志军主任,然后又是“保防法”与“陆生共谍案”。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4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看来蔡英文已决定走上两岸对抗的不归路了,这一条路对民进党是短多长空,对台湾则是短空长也空。

  文章说,民进党看到的是短多。现在民进党就是要制造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那种“小心,匪谍就在你身边”的紧张气氛,然后借着所谓“保防法”或“反渗透法”来打压政治敌人。在民进党看来,这样就可以保证政权高枕无忧,因为国民党已经无能为力,良心人士则噤若寒蝉。老实说,从最近的新闻来看,批判“保防法”的声音极其微弱,因此民进党遂行其意的可能性极高。

  台湾人对民进党的作为,不是盲目了,就是冷漠了,而不论是盲目或冷漠,二者皆是协助民进党埋葬台湾民主的帮凶。不过,大陆可不会盲目或冷漠,从大陆高层最近的言论来判断,未来对台湾的压力只会增加,不会减轻。换言之,两岸的紧张情势几乎已不可避免。

  然而,对台湾来说,长期的紧张情势,只会让台湾的经济情势雪上加霜,而经济是台湾生存发展的保障。蔡英文就职已近10个月,只见意识形态的施政,除了一些空话之外,不见当局对经济问题的关注,产业界的失望已不殆多言。我们必须奉劝蔡及民进党,台湾的生存发展靠的是民主和经济,而不是“保防法”。两岸对抗的不归路,实际上是台湾的死路,执政者肩负全民安危福祉,岂能为一党之私而不顾!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