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进党真的在乎吗?

2016年09月26日 08: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9月25日发表评论文章说,由于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台湾今年已确定无法参加“国际民航组织”(ICAO)3年1次的年会。对此,蔡英文和民进党都表达了强烈遗憾和不满。但事实摆在眼前,台湾正从国际社会、区域经济中快速退出。一个一个的考验,一再影响台湾的国际能见度、一再让台湾人民的经济与生活受到损害,然而,蔡英文真的在乎、真的有放在心上吗? 

  文章指出,不久之前,8位泛蓝的县市首长联袂到大陆拼观光,得到大陆善意的回应。然而,绿营人士却不断给予负评,还诬指这8人卖台。包括蔡英文在内,没有任何一位民进党人士仔细了解8位县市长为他们的县市人民带来、创造了什么福祉,也没有看见这8位百里侯为了自己的人民所做的努力;绿营只是不断在意识形态上做文章。

  民进党作为执政党、蔡英文做为台湾的领导人,他们对自己的角色、任务与责任有什么样的体认?从绿营当局这4个月来的表现,不难看出他们把力气花在政治操作上,而不是人民的生活上。执政不是在虚拟的情境里创造记录,必须要面对现实,因为人民每天遇到的柴米油盐是真实的、生活的考验与挑战是严峻的,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是“绿委”和绿嘴的高谈阔论所能处理的──蔡英文请到台湾各地看看现在人民所过的生活、拜访各行各业、听听人民真实的声音,让人民告诉高高在上的执政者,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人民只是想要过稳定的生活,为什么蔡英文和她的团队却从不在乎、却始终不愿意去做?

  520以来,台湾节节退后,处境一筹莫展;曾经夸下海口说要“从世界走向中国”的蔡英文与其团队,实际上带给台湾的是走不出去、处处碰壁。但民进党当局还在编故事、还在硬抝,甚至用谎言,很多事情都只是虚晃一招罢了,根本拿不出实际的作为。

  以不能参加ICAO年会为例。除了“行礼如仪”的抗议之外,请问民进党当局还做了什么有效的努力?请问连“办公室主任”都落跑的新南向办公室,到底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又做了什么?答案还是没有!一个什么政绩都没有的执政者,凭什么对层级比它低、权力比它小、资源比它少,却处处以人民的生活与福利为念、努力想让人民过得更幸福的地方县市首长,指三道四?

  台湾被ICAO拒于门外,蔡英文根本就不CARE。因为发表完感想后,她很快就又躲起来、逃避现实去了;至于台湾的飞安、国际处境所面对的挑战,蔡英文恐怕无心也无力面对、处理。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