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三个月为限 看蔡当局如何度难关

2016年05月31日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评社31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蔡英文当局执政已逾十天,政务推动争议不断,两岸僵局愈陷愈深。都说蔡当局没有密月期,不过还是有等待期、观察期,以3个月为限,如无亮色,民意一定会起显著变化。

  文章指出,蔡当局最大的问题在经济,而搞好经济须先搞好两岸,这是有很多经验教训的。绿营专家吴子嘉25日在一个座谈会上说,两岸僵局持续太久,会对台湾经济造成致命打击,林全“内阁”恐怕“撑不到一年就垮掉了!”

  执政逾十天,蔡当局给外界的观感是疲于应付,寸步难行。“立法院”一如过去吵闹不休,只是攻守易位,轮到在野的国民党攻击;媒体也在不断挑蔡当局的刺,之前马英九当局的遭遇,蔡一样得承受。

  台湾媒体报道,陆客游台人数持续缩减,包括大陆第二大直销公司完美企业、台商克堤集团、北京嘉康利企业以及南京某知名传销企业等,原来一早已谈定赴台举办奖励旅游,但都无预警取消,人数规模总计超过万人。报道引述业者分析,台湾观光业数亿元的商机恐怕会因此没了。

  台湾选民选择蔡英文最主要是希望改善百病缠身的台湾经济、让更多人过上好日子。经济问题怎解决?产业如何走出困境?收入怎样才能增加?观察十多天来的台北政局及执政者的表现,民众可能会失望,因为看不到改变的前景。等待期、观察期很短,蔡当局前面有很多难关要跨过。只要民进党和蔡英文一天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充满不确定性,就潜藏极大风险。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