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柯文哲:虚无执政的代言人

2015年12月21日 09: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1日发表评论指出,说好不为任何参选人站台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最近却密集出任务,到处奔走为绿色参选人助选;此外,柯文哲在民进党党中央的安排下,自上周四起,将连续举行8场“深夜柯文哲.夜问新‘国会’”的网络现场直播节目,由柯文哲分别与8名绿色参选人座谈。

  出身闪灵乐团的时代力量“立委”参选人林昶佐(艺名Freddy)在与柯文哲座谈时提到,要废除中正纪念堂,虽然柯文哲当下对这个提议有点意见,但是别忘了,中正纪念堂在绿营执政期间几经污蔑,身为蔡英文“唯一支持”的墨绿林昶佐的这个想法,绝对早已在许多绿营支持者心中回荡不止,一旦绿营执政,何止中正纪念堂,许多台湾的历史轨迹都可能在“独”派史观与意识型态下,遭到破坏、甚至毁灭。

  犹记得中正纪念堂的上一次风波正是陈水扁任内的“教育部长”杜正胜所引发,他硬将中正纪念堂更名为“台湾民主纪念馆”,2008年国民党执政才将名称改回。不过,“大中至正”四字匾已改作“自由广场”。

  林昶佐是一个政治新人,想要进入“立法院”,却没有什么实质的政见,逮到机会跟柯文哲座谈,知道凭着柯文哲的人气,座谈会将会吸引许多人收看,因此提出废除中正纪念堂的主张,毕竟这种想法正是投深绿所好。可以想像,一旦绿营执政,中正纪念堂这座建筑和相关园区,一定会不断受到各种扭曲与折磨,引发不知多少冲突和对立;更严重的是,台湾社会肯定将会受此影响,进入集体歇斯底里的状态,稳定将变为动荡,发展将成为历史中的记忆。

  “拆除”比“建设”容易执行,甚至更容易赢得掌声,因为可以给人“做事很有效率、很有魄力”的想像空间,这一点,上任将届一年的柯文哲深谙其中道理,这一年来,柯文哲正是“虚无执政”的最佳代言人,因为他专做这类无本的政治买卖。一年来,柯文哲做的多的就是“拆”与“禁”,而柯粉也照样叫好;有这么新速实简的好康从政之道,Freddy当然有样学样。不要怀疑,不只Freddy会这样,如果2016换民进党上台执政,这种被意识型态绑架的思维、这种破坏的行动,将会层出不穷,因为蔡英文的风格就是如此。

  此外,办这一连串的“夜问”活动,不禁令人怀疑:身为台北市长的柯文哲为什么有这么多时间可以天天跟绿营参选人座谈?如果他认为出身台北市的民意代表对台北市的建设与发展很重要,那柯文哲就应该跟所有的“立委”参选人座谈,而不只是选择性地只肯听民进党所支持的“立委”参选人的声音,不是吗?虽然这些座谈会举行的时间都在晚间,但是活动的安排、话题与座谈内容的准备不需要花心思、费功夫、投入时间吗?柯文哲也未免太闲了吧!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