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黑名单”的滋味

2015年11月27日 09: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27日发表评论说,自古以来,搞张“黑名单”,把对手打成“黑帮集团”,株连穷搜,匪有孑类,始终都是宫斗朝斗的最爱。至于上榜的,是否也该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呢?忧的自然是天罗地网,将有性命不保之虞;喜的却是死对头“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地位,做了免费宣传。所以“党锢之祸”高潮之际,有个不怕死的景毅,黑名单漏列了,深感不服,自己上表认罪。台湾“一清专案”通缉“十大枪击要犯”,据说亡命之徒,引以为荣,也等于是拥黑名单自重。

  犹记陈水扁当局执政时期,美国入侵伊拉克,勒令萨达姆速速投降。陈水扁不甘寂寞、随地插花,也跟着声明,要求陈水扁速速投降。结果台湾一片哗然,指责当局不惟无聊,且易惹火烧身。没想到10年过去,这回奥巴马总统青睐所至,随口“抬举”了台湾,“荣升”为反恐“国家”之一。果不其然,IS马上便秀出恐吓影片,也居然把台湾的旗帜给搞正确了。“黑名单”的滋味,真就是一则以喜,一则以忧了!

  文章最后说,美国一向轻忽台湾在国际曝光的想望,什么国际组织、军事合作,统统没台湾的份。可偏偏巴黎恐攻之后,国际一片风声鹤唳当中,美国“诅咒乎别人死”。台湾该喜的让世界“看见台湾”?还是该忧台北街头真会演出电影里的血腥画面呢?不过,这倒也暴露了台湾朝野“叶公好龙”的矛盾,也就是台湾对国际政治,实际只是“好名”;真要台湾“潦”下去,付出安全或生活上的代价时,个个就噤口不言啦!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