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民主现乱象自甘堕落 民众无感

2014年10月16日 15: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16日发表银正雄的评论说,台湾社会目前已经生病,追源溯始无不出在现行选举制度。这样的民主制度,难怪广大民众会对之无感。

  文章指出,台湾媒体懒得细思报道是否客观确切,有无隐形剧毒,一概喂给民众,反正既不会死人,又不可能犯法。至于带给民众的心理伤害,台湾“司法”本身就病得很严重,须看颜色和关系办事。新闻与言论自由红线绝不可踩,由着他们胡来吧。

  而这正是台湾自甘堕落的原因之一。“顶新魏家”接力屏东毒油,搞出一桩饲料油食品事件,其实只是台湾“百毒齐发”的现象,恰供绿媒配合主子激化选情的武器,试图鼓荡起支持者的热情。台湾不大乱,蔡英文如何走完最后一哩路?

  可冤有头债有主,且以2013年国民党“立院党团”提案修订《食品卫生管理法》,重罚黑心厂商为例。11月22日记名表决,民进党从柯建铭、段宜康、萧美琴等一字排开,一共有40名绿营“立委”和亲民党的李桐豪、陈怡洁,联手投下反对票。时至今日,却不见有媒体追究,不见有检调关切,何以众多“立委”如此疼惜不法食品厂商,连罚款都舍不得,这背后有无政商利益输送?

  凡此足见在野党往往先在“立法院”阻挡台当局“立法”和“修法”,大扯“行政院”后腿。及至食品安全出了严重状况后,又乐得嫁祸给马英九。而这正是台湾自2008年以来的常见情况,其间若干媒体又帮着绿营遮掩,双方唱和着做起可疑电话民调,选民能不被百般愚弄?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