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紧抱“台独” 民进党看不见曙光

2014年07月22日 08: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7月22日发表社评说,7月20日,民进党召开全党代表大会,这是蔡英文回任民进党主席后首次举行的民进党全代会,备受各界瞩目。此次会议,不仅牵动民进党新一届中央权力机构的重组,而且此前民进党内传出的“冻独”案,关系到民进党两岸政策走向,攸关民进党的前途与未来。蔡英文如何处理“台独”议题,成为民进党能否转型,走完重返执政最后一哩路的关键指标。

  此次民进党全代会的主题定位为“清廉勤政,改革出阵”,一方面可见民进党将提高执政能力作为重要方向,另一方面也可见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中央,并没有将两岸政策议题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尽管如此,民进党内“冻独”与“反冻独”的角力依然强劲,而最终,在蔡英文的主导下,会议前后仅花费5分钟,便将“冻独”等相关提案一并打包处理送交中执会,这与19日蔡英文对外发出的新闻稿定调不宜“冻独”的基调完全吻合,使得“冻独”提案在去年12月柯建铭提出冻结“台独”党纲案党内激辩不了了之后,二次受挫,而且此次“冻独”连在全代会上都没进行讨论,就直接被封存起来,由此也可见蔡英文冷冻“冻独”的意志与决心。

  除了将“冻独”案打入冷宫之外,蔡英文在此次全代会,对于民进党未来的两岸政策走向定下基调,她在全代会中表示,“认同台湾、坚持独立自主的价值”,已经变成年轻世代的“天然成分”,这样的事实、这样的状态,如何能够“冻结”、又如何能够“废除”呢?这摆明是蔡英文既不同意“冻独”,更不同意“废独”。而且蔡英文擅自将“台独”理念移植到台湾年轻世代的身上,并指称这是年轻世代的“天然成分”,既不合乎逻辑,也不符合事实。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