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蔡英文避谈两岸 难获选民信赖

2014年05月26日 08: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26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蔡英文顺利回锅担任民进党主席,外界猜测她下一步就是角逐2016“大位”,但她至今对两岸论述依旧模糊,民进党内甚至认为她要到2015年才会去处理两岸关系这一块,此举不免让人质疑,蔡英文是欲藉年底“七合一”选举,做其决策的“风向球”;即如果绿营大胜就可拉高姿态、观望舆情走向。但蔡英文忽略的是,两岸政策应要有“中心思想”,若立场忽左忽右,不仅失去中间选民信赖,也无法获得大陆信任。

  在上周日的民进党党主席选举电视政见发表会中,蔡英文面对两岸政策、以及ECFA、服贸等两岸经贸政策等问题,都是打高空,被讥为“空心蔡”,而这正是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蔡英文落败的关键因素。“最后一哩路”如今仍是她角逐大位的罩门,两岸政策“说清楚、讲明白”的时间拖得更晚,蔡英文遭受质疑的眼光便会更加明显。

  民进党内目前还有声音认为,民进党最应该做的是,整合“台独党纲”、“国家正常决议文”与“台湾前途决议文”,毕竟这三者有冲突与矛盾之处,这些都是蔡英文必须面对且及早处理的课题。而民进党成为一个负责、可预期、稳定的政党,蔡英文也才能在2016年选举中寻求最大支持。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