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当局无法再对学生负责了!

2014年04月17日 10: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文章,结合台湾1994年教改大游行,评价日前结束的太阳花学运。短评指出,参与太阳花学运的大学生,是因教改而获益的一代,展现了创意、思辨、表达多元及关注公共事务的能力,却也看到他们逢中必反、缺乏论述与前瞻性的不负责任作为。

  评论摘编如下:

  台湾1994年410教改大游行即将届满20年,多个教育团体酝酿举办游行活动宣扬理念,支持和反对教师评鉴与考绩合并者更是各拥立场,相互较劲。回顾当年大游行,催生了台湾教育制度的重大改变,今年410前后,街头依然闹热滚滚,景象却是大不同。

  台湾民间团体1994年发起大游行活动,并成立410教改联盟持续推动教改4项诉求:落实小班大校、广设高中大学、推动教育现代化及制定“教育基本法”等,这些诉求后来成为教育改革的主轴,此次大游行也被视为台湾教改的起点。

  太阳花学运则是以非法占领“立法院”为起点,期间还一度违法强占“行政院”,学运诉求为反服贸,但却没有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方案,更无视于反服贸可能让台湾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面临困境。

  参与太阳花学运的大学生,是因教改而获益的一代,展现了创意、思辨、表达多元及关注公共事务的能力,却也看到他们逢中必反、缺乏论述与前瞻性的不负责任作为。

  学运退场后,就是破坏公务及法律责任的追究问题,论及学运的责任,被捧为神的太阳花学运总召集人林飞帆说:“这是‘政府’的责任”。原来,教改没有教会学生“负责”!

  部分学者将太阳花学运及教改连结,指称教改失败导致学用落差,年轻人焦虑看不见未来,所以走上街头,但是反服贸削弱了台湾竞争力,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变阻碍重重时,反服贸的学生们,谁承担台湾的经济发展停滞之责?谁为找不到工作、只有低廉22K月薪的年轻一代的未来负责呢?

  当局恐怕已经无法再为你们负责了!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