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人干嘛要流行丢鞋与泼粪?

2013年11月04日 07: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人最近流行用丢鞋子或者干脆泼粪来羞辱政治人物、影视明星等公众人物。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3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或许丢鞋和泼粪的人私下暗爽,自觉很是得意,可是却在无知和无礼的举动中严重戕害了台湾的形象,而且还会破坏台湾社会里一些良好的传统和互动规则,这种伤害绝对是深刻而且很难回复的。那些无知者真是应该休矣!

  文章说,大陆今年出版了一本介绍台湾的书,作者很直白的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他的论点很简单,谈风景,台湾有些风景确实不错,特别是自然风光,但是跟大陆或者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则未必突出,至少世界遗产在台湾还未出现。谈美食,这项台湾人最近几年最感骄傲的强项,似乎也并不特别突出,几样小吃尝过后,也就这么回事。世界各地美食虽不能说都比台湾的好,但也并不突出,就光说香港美食恐怕就不比台湾的差。但是人文这一项,世界很少地区的人像台湾这样好客、热情而且有礼。

  台湾人给外客一种受欢迎的感觉,就算是个问路的简单动作,也会让外来人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还有就是充满善意,对外客总是笑脸迎人,给人感觉温暖、有礼。

  可是大家看看台湾电视新闻里那些丢鞋砸向政治人物的镜头,真是让人感受不到台湾人的文明。也许也人会说这是民主表现,更何况外国也有。就先别提外国也有这事了,就光说民主表现吧,人民群众运动就非得要表现得这么的低俗吗?难道嘉年华式的抗议不是抗议?就算想搞些激进点的也有很多高明点子啊,干嘛学这个不入流的举动。再说丢鞋砸向小布什的那位记者是因为安检而身无“武器”,只好选择了鞋子当武器,可是台湾的丢鞋简直就像从垃圾场搬来臭鞋然后丢得满地,再加上挡鞋网也全出动,那场景怎能不上国际媒体呢!

  好了,现在丢鞋又不够看了,歌手萧敬腾不幸遭人泼粪,我们很担心这个举动会遭到仿效,下次在群众运动中可能就会有这类举动。这种行为的目的就是要羞辱人,难道羞辱人是我们台湾人的嗜好吗?那些被人称赞温和、善良、笑脸迎人的台湾人到哪里去了?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