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民进党杯葛服贸协议 丢掉台湾发展机遇

2013年11月01日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民进党的杯葛中,难以在台“立法院”通过实施。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专论文章指出,民进党为追求一党之私,丢掉了真正的民主;胡搅蛮缠的作派,丢掉了民众对民进党的信心;无端无理的杯葛,丢掉了台湾发展机遇。

  全文摘编如下:

  日前,由民进党发动的“倒阁案”,以失败告终。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放话指出,将不会善罢甘休,加倍“奉还”国民党。苏贞昌的加倍“奉还”,无外乎“倒阁”虽然失败,丢了面子,但将在执政党推行的政策“法案”上设置更大的阻力,特别是当前正要在“立法院”通过的服贸协议,将是其加倍“奉还”的一大动作。民进党杯葛服贸协议,将如同“倒阁案”一样的结局,它带来的影响是什么?

  一、为追求一党之私,丢掉了真正的民主。民进党连续六次阻扰“行政院长”江益桦上台施政报告,让“立法院”空转,耗时费力浪费纳税人的钱。对于服贸协议,民进党提出更为刁刻逐条审查的无理要求。民进党杯葛“立法院”,又提不出一个正当合理的反对理由,让民众信服,常以“武斗”在“立法院”上演,这种用野蛮暴力的“议事”手段,阻止正常议事进行,这又怎能起到实质意义的监督?难道这就是台湾所要倡导的民主?

  民进党为了一党之私和阻碍服贸协议的通过,就有意增设难度,用逐条逐条审核服贸协议的伎俩,看上去很民主,但实质上,民进党有意在破坏商签协议的规则,它是在破坏民主,而非追求真正的民主。

  从民主政治的实质上讲,在野党一个最重要的职责是捍卫人民整体利益,从而对执政党进行监督制衡。然而,从近来民进党的诸多政治动作来看,包括“倒阁”案和阻止服贸协议通过等等,并没有从台湾民众的利益出发,而是仅仅为了民进党的私利,“为反对而反对”,杯葛与阻挠台湾的发展,极大地伤害了台湾民主政治,使台湾民主政治渐行渐远。

  民进党对服贸协议这般无理取闹,议事程序混乱,旷时日久,那么其他地区或经济贸易体,谁还想与台湾打交道,还敢与其签订合作协议?

  民进党打着政治民主的幌子,捞取政治利益,而非追求真正的民主。

  二、胡搅蛮缠的作派,丢掉了民众对民进党的信心。民进党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两度提起“倒阁”案,“倒阁”成了民进党用于政党恶斗的工具。2010年两岸签订ECFA之时,民进党组织发动了大规模的游行抗议,百般阻挠ECFA的通过。而ECFA签订至今,仅2012年大陆与台湾之间的贸易额达1689.6亿美元,大陆进口台湾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商品的货值为84.3亿美元,增长1.05倍;关税优惠39.7亿美元,增长3.3倍,带动了台湾经济的发展,惠及两岸民众。

  如今,两岸签订服贸协议,民进党又上演“逢中必反”,“为反对而反对”的把戏,在“立法院”胡搅蛮缠阻挠该协议通过。苏贞昌先前提出与马英九就服贸协议展开公开辩论,但自感信心和底气不足,于是临阵脱逃,灰溜溜的,让台湾民众笑掉大牙。

  近年来,民进党上演一出又一出“逢中必反”、“为反对而反对”的把戏和闹剧,确实让台湾民众看了生厌,其演技粗糙且动机龌龊。到目前为至,民进党既没有提出一个明确的两岸政策,更无积极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的对策,其却对国民党所推行的两岸政策,不管三七二十一,全盘否定,一概反对,这算是什么样的政党?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