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媒:“黑心”横行 台湾精神还剩多少?

2013年10月22日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1日刊载透视集文章表示,台湾有了这么多黑心商品,追本溯源,黑心商品关键是人,不是商品;而台湾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么多的黑人心士呢?相信很多人都感受到,自从黑心政党里的黑心政客如猛虎出柙,愈来愈恣意妄为、愈来愈嚣张、且形成了一股歪风之后,台湾社会也开始产生了质变,没有良心、败德无纪的人不知不觉增加了;反应在商场上就是黑心商品愈来愈多,过去台湾所标榜、所自豪的台湾精神与品质,如今还剩多少?

  全文摘编如下:

  这一阵子台湾的黑心商品真多,多到让人不寒而栗,似乎台湾一直以来的真诚、善良、正直等等的价值正在快速的退化甚至消失中。台湾是怎么变成如今的这副模样?

  其实,造成黑心商品泛滥的是人心的颓丧,是传统价值的崩溃。台湾有句俗谚说:“举头三尺有神明”,意思是提醒人不要做坏事,即使是在暗处、不为人知时,也有神明在看着人们的所作所为,因此人要行得正、坐得稳,才能俯仰无愧;然而如今还有多少人相信、遵行呢?台湾黑心处处,其根源可说是本应为社会模范的政治人物和知识份子先成了“黑心人物”,从根本腐蚀了社会的基本道德,以致于大众有样学样,面对“黑心作为”、“黑心商品”,竟有如入鲍鱼之肆,习惯成自然、久而不闻其臭。  

  黑心台湾的始作俑者正是黑心政客,如柯建铭者流,以没有水准、没有良心的方式问政,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讉责,反而成了在野党的英雄,甚至放任其以司法案件当事人的身份、以个人所涉之案质询“检察总长”,把议场当成了个人秀的舞台,厉声责骂“行政院长”,却不给予对任何答辩的机会。这样的行径看在年轻学生的眼里,将会形成什么样的不正确的效法之风?如今社会价值如此错乱,黑心蔓延,孰令致之?

  另一方面则是自以为是、自以为义的黑心知识份子以群众运动的方式,让台湾社会笼罩在不平静的负面氛围中。很多社运人士不分青红皂白地反抗、对立,除了造成社会不安,也让很多早该推动的政策停滞不前,台湾社会陷入一种“动弹不得”僵局中。大学生不把最珍贵的青春拿来好好增长自己的学识、对社会贡献正面的力量,而只知天天在街头上抗议、咆哮、怒喊,有理没理都要吵闹不休,逼得警力得天天面对、处理;而这些有本事上街头的学生可以去闹人家,却是一点也碰不得,处处挑衅却又整天叫嚷被“迫害”,摆明了就是要引发社会情绪对立;尽管他们还是学生,然而其背后却有一群“黑心社运人士”不当鼓动,因而造成了社会混乱、价值扭曲。

  若要问台湾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么多黑心商品,追本溯源,黑心商品乃是由黑心人士做出来的,关键是人,不是商品;而台湾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么多的黑人心士呢?相信很多人都感受到,自从黑心政党里的黑心政客如猛虎出柙,愈来愈恣意妄为、愈来愈嚣张、且形成了一股歪风之后,台湾社会也开始产生了质变,没有良心、败德无纪的人不知不觉增加了;反应在商场上就是黑心商品愈来愈多,过去台湾所标榜、所自豪的台湾精神与品质,如今还剩多少!如果不想让台湾变成黑心岛,我们必须从唾弃黑心政客开始!

[责任编辑:高斯斯]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