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观察:柯建铭令“绿委”十分困扰

2013年10月21日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分析指出,民进党“倒阁”失利后,党团总召柯建铭不只被“立委”痛批“民进党被柯总召绑架”,加上他一连串强势表现,使党内感到非常困扰。

  民进党“倒阁”失败后,国民党内部趋于团结,马王关系也和缓许多。反观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不只被“立委”痛批“民进党被柯总召绑架”,加上他一连串强势表现,使党内感到非常困扰。

  评论说,有关王金平涉关说一案,事出为柯建铭的“全民电通案”。柯虽自请“立法院”纪律委员会处分,但因送案程序问题,纪律委员会还无法审查。“绿委”透露,柯建铭一再认为只要抓住监听案,就会让马英九、国民党付出惨痛代价。因此集中火力猛打,不理会大法官会议解释,坚持检察官要到“立院”“备询”。但柯又拒绝检察官评鉴委员会的“约询”。

  评论指出,柯建铭因关说案、监听案,压力很大。据了解,自关说案事件后,经“高人指点”,他每天都系上红领带,希望化解这些事端。对于党内“立委”建议,如惊弓之鸟,只要“绿委”一有不同意见,柯就担心“绿委”要陷害他一般的提防。甚至有“绿委”说,每次党团大会都要先听柯讲半小时,有关关说案件与监听案件的历史发展,令“绿委”们十分困扰。

  评论还说,而在关说案发生后,柯建铭似乎对别人的意见也不太采纳,上周五有机会面对江宜桦,竟然白白放过对质机会,自己又开始讲述关说案爆发以来的种种,以及自己绝对没有关说,失去总“质询”监督官员的意义。

  评论最后说,柯建铭自从“会计法”事件,参与为颜清标特别费案解套后,被党内“立委”批评为,做什么事都不事先让“立委”知道,“绿委”却要为其行为背书。党内对柯建铭的不满逐渐累积。按民进党规定,“立院”党团总召任期是一年,柯的任期就到这会期为止。已有“绿委”指出,不应该再让柯担任总召了,认为陈其迈、郑丽君、许添财、段宜康等人都是适合担任总召的人,下会期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的改选,可能也将是一场竞争的戏码。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