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苏蔡之争态势逆转 都怪苏贞昌连续犯错?

2013年06月08日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会计法”修法争议对民进党伤害不小,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伤害更大,因为此事,苏蔡之争已呈逆转之势。苏贞昌若是再犯错,就要把角逐大位的机会,拱手让给蔡英文了。

  文章摘录如下:

  有关“会计法”的修法争议,在民进党内如同引爆了原子弹一般,除了“立院”党团内浮现了民进党籍“立委”反对总召柯建铭的声浪之外,前主席蔡英文也对现任党主席苏贞昌公然叫阵,让老柯一阵紧张,老苏也满面豆花,里外不是人。 

  熟悉绿营生态的人士指出,这是继核四公投、陈水扁入党等议题后,蔡英文第三次对苏贞昌下指导棋。经过三次较量之后,蔡苏两人胜负立判,不论是在党内或党外,小英已遥遥领先老苏。 

  这位人士表示,苏贞昌当选民进党主席后,由于党机器掌握在手,在2016“总统”大位的竞逐战中,可说是居于优势,虽不敢说稳坐钓鱼台,但比起党内在野派的蔡英文,总是胜券在望,跑在前面,而且还有一段距离。 

  没想到,2016“总统”大位反而成为苏贞昌的紧箍咒,为了避免得罪基本教义派乃至扁系人马,老苏不管是决策也好,还是行事也罢,变得绑手绑脚、挥洒不开,完全没有当年冲冲冲的作风。 

  也因此,原本处于下风的蔡英文,在核四公投、陈水扁入党及“会计法”修法等重大议题上,找到足以发挥的切入点,尽说些与苏贞昌不同,却与党内反苏势力、社会所谓中间力量唱和的意见,小英几下子就把老苏比下去了。 

  岛内政坛人士认为,“会计法”修法争议对民进党伤害不小,对苏贞昌伤害更大,因为经过此事后,苏蔡之争已呈逆转之势,换成了小英跑到前面去,老苏在后面直追。 

  苏贞昌若是再犯错,就要把角逐大位的机会,拱手让给蔡英文了。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