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蔡英文用新瓶装“台独”旧酒

2011年10月14日 09: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正在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表示,1912年“中华民国”建立时,台湾不在版图之内。又说,“台湾有自己的历史”,而“中华民国”是于1949年后,“重新在台湾安身立命”台媒《中央日报》网络版14日发表点评文章说,这样的言论,可以说再露骨也不过了,呈现的是蔡英文一点也不打折扣的“台独”立场。 

  文章说,蔡英文的主张割裂历史,否定事实,只接受1949年之后的“中华民国”,从而切断海峡两岸之间的脐带。 

  切断了两岸脐带后,“中华民国”便成为1949年后在台湾建立的“新国家”,与大陆毫无关系,于是“台湾、中国,一边一国”,回到了陈水扁的主张。如此当然拒不接受“一中架构”或“一中各表”,也就否认“九二共识”。 
  
 可见蔡英文虽然表达了接受既定“国号”的新态度,却只是民进党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的旧立场而已,没有真正有价值的意涵。她的思维乃是以“中华民国”为壳的“台独”。 

  据蔡英文称,国共两党之间的“连结”,就是“一个中国”。她的言下之意,当然是不以为然,也就是反对这种“连结”,反对“一个中国”。 

  台媒《中央日报》网络版13日对此评论说,台湾民众就是不愿意让两岸关系与台海局势持续陷于民进党执政那八年的状态,才会选择国民党重新执政。蔡英文如此露骨地嘲讽国共之间的连结,反映了她无意改善两岸关系的真实心态。

 因此,蔡英文讲“中华民国”,不过是敷衍各界质疑她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其内心,仍是“台独”。无怪乎一些“台独”团体毫不避讳的说,为了求蔡英文当选,就暂时容忍她这样讲,“不必计较”,等当选后,“再来改”。 

  蔡英文不久前访美、访日时,向美、日人士强调,她愿意维持台湾局势和平稳定。实际上,美、日人士也好,台湾的有识之士也好,谁都知道“台独”只会引爆台海军事冲突,不可能达成什么和平稳定。蔡的支持者必须认真思考如何承受此一后果。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