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两岸携手共度时艰

2008年11月06日 10:3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海协会、海基会5日在台北共同主办两岸金融座谈会、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采访这两场座谈会,听闻两会会长、董事长的致辞,以及与会两岸金融界、工商界、航运界人士、专家有关携手合作、共度时艰的剀切话语,记者不由想到这句出自《周易·系辞上》的成语。

  当前,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不仅波及面大,而且深不见底。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较之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给两岸经济带来更为严峻的挑战。两岸开展金融合作、经济合作,共同应对危机冲击,十分重要、十分迫切。

  为此,在举世瞩目的两会台北会谈中,两会除协商达成空运、海运、邮政、食品安全四项协议,还特别举办这两场座谈会。陈云林会长说,这是他此行的两大任务之一,希望两岸能就如何共同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相互合作、共度时艰交换意见。江丙坤董事长说,两岸业界人士、专家通过座谈,找出病因并对症下药,其重要性不亚于4日两会签署的4 
项协议。

  短短一个上午的座谈,未必就能找到治病良方。但它的重要意义,在于凸显危机来临之时,两岸的兄弟情谊和相扶相帮的积极意愿。大陆和台湾都有雄厚的外汇储备,实体经济也各有长处,倘能真诚相助,未雨绸缪,共同研讨对策,及时沟通信息,相信定能携手战胜挑战。

  两岸合则两利。今天,我们看到两岸“兄弟同心”,也因此相信明天必能“其利断金”。(陈斌华)

[责任编辑:张弛]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