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俄军挫败“伊斯兰国”进攻代尔祖尔图谋

2017年06月19日 09:42:0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17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空天部队近日成功挫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发动进攻的图谋,该极端组织遭到严重打击。

  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6月初,俄驻叙部队通过无人机发现围困代尔祖尔市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正为进攻该市做准备。俄空天部队随即于6月6日至8日对“伊斯兰国”阵地实施空中打击,共打死该极端组织2名指挥官及约180名武装分子,摧毁4个指挥所及16辆汽车和装甲车等,成功挫败其进攻图谋。

  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说,“伊斯兰国”围困代尔祖尔市已超过3年,城中除叙政府军外还有大量平民,目前向城中提供补给的唯一方法是空投。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7日发布媒体公告说,他计划于7月10日启动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

  德米斯图拉在公告中说,他将继续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来确定拟邀请的和谈代表。新一轮叙利亚和谈的核心议题依然是“四个篮子”,即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修订宪法、重新举行大选以及反恐。

  德米斯图拉表示,在正式的和谈之外,上一轮和谈中建立的“专家会议机制”将继续进行,即由联合国专家分别与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和主要反对派代表团进行有关宪法和法律方面的技术性磋商。这将有利于各方消除分歧,并为叙利亚问题最终走向政治解决奠定基础。

  德米斯图拉说,在7月份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之后,这一和谈还计划分别于8月和9月继续进行。

  由联合国主导的上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5月19日结束,和谈没有达成任何成果性文件。据联合国组织统计,持续6年的叙利亚冲突已造成30多万人死亡,全国一半人口流离失所,135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救援。2016年年初以来,在联合国主导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已在日内瓦举行了数轮和谈,但均因分歧严重不欢而散。(张继业 聂晓阳 施建国)

[责任编辑:韩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