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英癌症晚期患者登顶珠穆朗玛峰

2017年06月16日 10:21: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肠癌晚期患者伊恩·图特希尔曾被医生预言只有几个月的生命,但他日前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为关注癌症患者的慈善机构筹款。

  现年47岁的图特希尔2015年6月确诊患肠癌。作为一名私人健身教练,图特希尔曾经攀登过喜马拉雅山,登顶珠峰是他儿时的梦想。“我想要证明万事皆有可能。”他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说。

  在一名同伴的协助下,图特希尔于5月16日抵达海拔七千多米的珠峰北坳最高点,本月5日冲顶成功,登上海拔8848米的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珠峰顶上什么都看不见,只有一个患癌的家伙。”他在推特上发帖调侃并祝贺自己登顶成功。

  据报道,图特希尔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个登顶珠峰的癌症晚期患者。“因为癌症而每天备受煎熬的人们,我为你们攀登;因家人被癌症夺走生命而承受伤痛的亲人和朋友们,我为你们攀登。”他在推特上写道。

  图特希尔此次挑战世界最高峰为英国“麦克米伦癌症支持”中心筹得3.15万英镑善款,超出先前预期的2.9万英镑。

[责任编辑:葛新燕]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