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英国大选频遭恐袭搅局 执政党选情堪忧或影响脱欧谈判

2017年06月07日 10:16: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频遭恐袭搅局 在野党轮番反攻

  英国大选执政党选情堪忧

  英国定于6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首相特雷莎·梅选情堪忧,恐怕无法实现此前预想的“压倒性胜利”,最终获得的议席数量甚至可能少于上届议会。果真如此,不仅令近期频遭恐袭的英国政局动荡,还有可能冲击本月启动的“脱欧”谈判进程。

  特雷莎·梅4月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期拿下更多议席,扩大保守党在议会下院的优势,从而在“脱欧”谈判中“轻装上阵”。当时,在议会下院650个议席中,保守党占据330个。

  上届议会已于5月初解散。英国民调机构舆观调查公司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可能获得305个议席。与过半数所需的326个议席相比,还差21个议席。

  这项民调同时显示,工党可能获得268个议席,与同类民调显示的261个议席相比有所增加。

  特雷莎·梅4月宣布提前选举时,外界曾普遍认为保守党将在选举中大获全胜,甚至把老对手工党“赶尽杀绝”,也有人把她的决定称为一场“政治豪赌”。

  从民调来看,这场“政治豪赌”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保守党不仅不能把330个议席的数字扩大,反而有缩水之势。

  如今,英国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的频率大大增加,今年来就已经发生三起袭击事件,为梅的竞选平添不确定性。从2017年3月至今,有三次恐袭阴谋得逞——分别在威斯敏斯特、曼彻斯特和伦敦桥,另外还有五次被成功阻止。选民选择执政党本来出于各种各样的诉求。但是,随着此次选举的临近,如何选出一个能够维护国家安全的领袖是一个绕不过重大问题。

  对于梅来说,不仅要面临如何对抗极端主义的问题,保守党一直在压缩警方的预算,也使她广受批评。

[责任编辑: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