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提前举行选举为哪般?英国大选来得好突然

2017年04月19日 10:0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8日宣布将于今年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英国下届大选原定2020年举行,而梅的这一表态令外界颇感意外。梅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巩固保守党在议会中的优势,以便新政府更好地代表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

  【迫切需要】

  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外发表讲话时说:“我最近才作出这一决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提前大选是保障英国未来几年稳定性的唯一方式。”

  上届英国大选是在2015年,当时由戴维·卡梅伦领导保守党赢得选举。但在去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卡梅伦宣布辞去首相职务。这以后,梅接任首相一职。

  梅政府任期原定2020年期满。根据英国法律,首相不能直接启动提前大选,这一决定需获得英国议会下院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

  【将脱困局】

  目前,英国议会下院650个议席中,保守党占据330个。

  媒体依据最新民调结果预测,如果提前举行大选,保守党可能会取胜,并且赢得更多议席,从而摆脱在“脱欧”谈判中被反对党“束手束脚”的局面。

  英国《卫报》报道,最近几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领先工党大约20个百分点。

  另据英国舆观调查公司一项民调,当被问及谁能当好英国首相时,50%的受调查者选择梅,而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的支持率仅为14%。

  【一次机会】

  对于英国政府的最新决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首相的决定表示欢迎,这样一来,英国人就有机会通过投票选出把大多数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政府。”

  路透社分析,这一表态意味着工党不会在定于19日的议会下院投票中阻挠提前大选。

  自由民主党领袖蒂姆·法伦也支持首相的决定:“这次选举是大家改变国家方向的机会,如果你想避免灾难性硬‘脱欧’,想让英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内……这就是你的机会。”(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李帅]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