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奇葩证明”越来越少

2017年09月29日 09:44: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本报上海9月28日电  (记者赵兵)记者日前在上海召开的地方审改工作交流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会上获悉:5年来,行政审批改革提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交出亮丽成绩单。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当头炮’‘先手棋’,持续强力推进,改革由点及面、不断深入,成效明显。”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各地本着“能减则减、应放尽放”的原则,以“5+1”清单为抓手,下大力气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多数省份行政审批事项减少50%左右,有的省份达到70%,有的地方开展“极简审批”,减少各类“循环证明”“奇葩证明”800余项。同时,国务院分10批削减部门行政审批事项670项,约占总数的44%,提前超额完成削减1/3的目标任务。彻底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取消305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理规范323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原有的226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有87%改为后置审批或被取消。

  同时,各地狠抓规范、着力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国务院为此专门出台了《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以标准化促规范化。

  “取消行政审批不是政府放手不管了,而是采用更为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有关负责人说。

  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行政审批仍有进一步改革空间,如该放的权没有放到位,事中事后监管还有缺失,服务方式有待创新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9日 06 版) 

  

[责任编辑:葛新燕]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