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举办电子电机博览会 为两岸创客搭“鹊桥”

2015-07-04 07:57: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在第六届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上采访获悉,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趋势,昆博会以“昆台两岸青年创业园区”为概念,专门设置集创意、创新、创业、创投于一体的创客专区,为两岸创客、小微企业和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造成果的舞台。

  “创客的奇思妙想不仅深含创意,许多还非常具有商业价值,但没有得到足够关注和重视。”昆博会创客专区负责人说,创客的创意虽然越来越受重视,但他们的资源和资本较为欠缺,使许多非常好的产品没有被推出来,“我们希望为这些创客的创新提供各类支撑”。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女士表示,各类支撑主要指为创客提供将创意转化为产品过程中所需的各类资源,涵盖工业设计企业、软硬件方案商、各类创新型企业、技术指导等,从而让尚未转化为现实的创意更好更快地实现。为两岸所共同重视的昆台两岸人才交流计划即为创客提供交流机会的一个平台。

  据了解,此次昆博会邀请了台湾知名的104人力银行、1111人力银行及136所大专院校专家和学者前来参加,来自台湾的师资、设备、人力资源为两岸创客发展带来支持和思路。

  此外,本届昆博会还为创客组织资本对接、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等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交流互动、资本对接、商业运作的机会。(记者刘巍巍)

编辑:王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