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创业元年 你该知道这些

2016年08月02日 08:4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VR”已经逐渐融入进了大众的生活,随之而来2016年也被誉为VR创业元年。随着海外VR市场的爆发,国内互联网企业巨头们也紧追直上。那么VR创业究竟代表什么意义?又有何前景?这些,也许你该知道。

  VR大普及

  VR 是Virtual Reality 的简拼,即虚拟现实,20 世纪60 年代初首次被提出,指借助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技术生成一个三维环境,创造出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状态,通过调动用户所有的感官(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带来更加真实的、身临其境的体验。VR 的主体和主要情景是虚拟的逼真的三维立体内容,人只是作为VR 内容的一环,通过动作捕捉装置,参与到内容中去,深度体验与内容互动。

  目前VR尚处于起步阶段,行业供应链及配套还不成熟,但整个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按照Digi-Capital 预测,VR 硬件和软件市场潜力将达到1500 亿美元规模,预计未来5 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根据TrendForce 的最新预测,2016 年虚拟现实的市场总价值将会接近 67 亿美元。但到 2020年,如果苹果加入,其价值可能会高达700 亿元美金。

  随着大型互联网企业与风险投资加入VR行业,虚拟现实VR将成为热门领域。同时行业技术分发展,以及向各个产业的延伸,VR相关产业的创业企业会越来越多,资本对行业的关注度也会大幅提升,2016年可以看做是VR行业元年。

  VR市场的爆发

  随着海外VR市场的爆发,Facebook、谷歌和三星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国内互联网企业巨头们也紧追直上,当下,在国内的虚拟现实市场上,不同VR产业链的各种产品领域都开始有了创业公司和投资者们的加入,国内VR创业这股风潮俨然已经成为当下VR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那么,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国内的VR创业者这么早开始创业,在国际上究竟会有怎样的优势呢?

  在国内,百度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对VR影视内容进行了尝试,并且在近期进行了VR生态激励计划,前不久还携手Okaa发布了VR全景相机。相比百度,腾讯和阿里则在VR领域这方面更为热衷,在阿里的布局中,它创建了一个为Buy+ 的计划,旨在将淘宝的业务布局到虚拟世界中来。而腾讯在此领域显得比较乱,因为它的布局包含了内容部分,又包含了平台部分,同时还有应用部分。

  当前,VR的火爆趋势推动了更多创业者的涌入,不仅仅是BAT布局VR领域,国内一大波VR创业公司也纷纷加入了虚拟现实的战局中,使得VR这团火也越燃越旺,而VR作为全球科技圈最热门的新技术、新领域,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消费领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创新的主角,自然也受到了各方资本的热捧。(完)

编辑:吴晓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