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设天使基金扶持学子创业创新 首期将募1亿元

2015-11-19 09: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贺浪莎)在日前于武汉大学举行的第二届校友珞珈论坛上,珞珈创新天使基金宣布成立,首期将募集1亿元资金。据悉,该基金将优先支持武大师生和校友在武昌区注册的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部分可对社会开放。

  据介绍,该基金由武汉大学、武汉市武昌区政府、武汉珞珈校友企业联盟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加快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师生及校友创新创业。首期资金中,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出资1000万元,武昌区政府拟以国资投资平台出资2000万元,武汉珞珈校友企业联盟有限公司则将向武大校友募集7000万元。全部基金款项预计1年可募集到位。

  在基金成立当天,武大校友企业家的总意向筹资额已达2000万元,其中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PPTV创始人陶闯等校友现场表示各捐500万元。

  同日,武大的3个学生创业团队成为该基金的首批扶持对象。这3个团队在今年10月下旬的首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了金奖。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