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以双创热潮助推转型升级

2015-11-19 09:14:00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创新盛宴火热依旧,创业梦想扬帆起航。11月18日,庐阳区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打响,广大创客们在“双创大擂台”上激情角逐,20个项目上演一场场激烈的“创意比拼”。作为全市首场县区级双创大赛,比赛将庐阳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推上新高潮,也为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了新动力。

  “参加决赛的项目科技含量高,既有‘高大上’,又有‘巧发明’,不少技术在国内国际都领先,十分难得。可以说,庐阳区举办了一场高品质、高规格、高科技的双创大赛。”本次大赛评委、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立野点评道。

  在“双创”大赛之后,庐阳区还将如何延续“创业之热”,传递“创新之火”,让“双创”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我们将紧抓发展战略机遇,立足产业、科技、人才优势,依托谷歌开发者创业加速器、创客空间等平台,整合创业资源,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各类群体创业创新热情,推动实现以创业促创新,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发展,为民生改善、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新动能。”庐阳区负责人说道。

  优化创业环境,打造服务平台,激发“双创”热情。在就业创业指导方面,该区将在2~3年内建成区人力资源服务大数据库,建成后配套的庐阳区人力资源服务手机以及其他多媒体客户端将同步上线,逐步实现“招聘不出单位、求职不出家门”的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庐阳区还将出台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实施创客逐梦、创业领航、融资畅通、青年创业、高端人才创业等八大工程,积极打造创业服务云平台和创业创新竞赛平台两大服务平台。力争到2017年底,全区投入1000万元创业引领资金,新增各类创业实体5000户,通过创业带动就业4万人以上;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培训、实训、创业大赛、训练营等活动,参加培训0.8万人;积极引导筹建众创空间、车库咖啡等新型创新创业孵化器3~5个;打造各类创业示范街、创业楼宇、创业社区10个。

  自主创新永无终点。庐阳区将始终营造“双创”优质环境,力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场场永不落幕的创新创业盛宴。

  ·王领 本报记者 王弘毅·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