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六界化合,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价值链

2015-11-19 09:19:00    来源:解放网    

11月14日,由国内首家创业项目专业管理支持机构飞马旅主办的“飞马六界·海上坛暨新静安创新创业首秀”在上海总部5iCENTER拉开盛大帷幕。

  11月14日,由国内首家创业项目专业管理支持机构飞马旅主办的“飞马六界·海上坛暨新静安创新创业首秀”在上海总部5iCENTER拉开盛大帷幕。

  飞马六界:下一站,跨界共赢

  互联网时代,最终的融合变得势不可挡。飞马六界协同发展,是为了跨界和创业思维模式创新,最终达成融合发展。

  飞马六界,作为创新创业综合体飞马新立方内部的重要构成,基于存量空间找到的创新支点而诞生。通过富有亲和力的场馆形式,结合当下创业热点,将5大产业作为展馆的主题,呈现出智能界、文创界、视听界、健康界、游戏界以及六界化合之跨越界,分别对应科技与服务创新融合孵化、产品与服务设计、音乐和网络视频产业投资孵化、大健康产业孵化、游戏竞技产业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以游戏界为例,其包括游戏和游戏化——游戏创业以及将游戏中的原理推广到其他领域去应用的两种不同的关联创业。

  围绕“创业·创界·创产业”,飞马旅联合创始人兼CEO袁岳认为,“界”用以前的说法是相当于一个行业,但是不同的是指在这个领域中产生的基于较高技术和创业的新的服务业、新的孵化行业。除了一个大的创业生态,还要有界的创业生态,创业者要入界,创业不只是个体的游戏,创业是可以创造产业的。

  交相辉映:飞马六界与飞马价值链

  界的抽象化深层次,是飞马旅联合研发、设计、创造、资本、产能、消费、检测、数据等各个创业环节的支持机构共同打造的国际创新创业价值链,首批合作伙伴包括飞思卡尔、洛可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接技术研发、产品创业、资本产能、消费者等创业资源,旨在为创业者提供全周期全覆盖的创业服务。

  谈及飞马价值链,飞思卡尔亚太区市场总监曹越泷形象地说:“一道成功的菜必定是色香味俱全,好的厨师、好的环境和厨具、好的构思、优良的食材和作料,缺一不可;我们的创业者个个就像大厨师一般带着自己的创意和理想来到飞马旅,飞思卡尔提供优良的技术和芯片,和飞马旅以及飞马旅价值链里的伙伴们一同帮助我们的创业者,在这里烹饪出一道道的‘美食’,打造出智能未来的‘满汉全席’。”

  随着飞马新立方战略的布局拓展,未来飞马六界将不仅是一个展示空间概念,还将根据不同城市,不同空间的特点延伸和细化,并在飞马新立方的不同空间中重新排列组合、跨界整合。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