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活动  >   优秀征文

归来兮,台湾!

2019年01月28日 15:30: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70年了,你离开家太久了,回来吧!

  1949年,败退的蒋介石生生把你从祖国的怀抱里拽出;

  1979年,《告台湾同胞书》用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期盼你回家;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体中华儿女,呼唤你回家!

  时至今日,中国的统一,唯独缺少了台湾。台湾的现状,是所有中国人的痛。台湾不应该缺席,我们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兄弟。

  毛主席终生没见到台湾解放,邓小平为台湾提出一国两制,香港和澳门回家了,但台湾,仍旧未归。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一代代中国领导人,所有大陆同胞,都在盼你回家!

  曾经远赴台湾的大陆人,绝大多数都在魂牵梦萦着隔海相望的故乡,但终生没能再回一次祖国。倘若他们可以魂归故里,他们一定会看到,祖国和人民,一直在等着他们回家。

  国民党败退到台湾,开始屠戮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的台湾党组织,虽因远离大陆而无法得到有效支援,但仍奋战到底,为了宝岛人民的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统一。但反动力量十分强大,在重重压迫下,共产党台湾省组织终被敌人破坏,台湾失去了回家的最开始的机会。

  以陈水扁为首的野心家、无良政客,为了个人利益,不顾全体台湾人民的利益,阴谋策划台湾独立。时至今日,我们仍痛苦的看到,蔡英文们,仍在把持着台湾的政权!他们费尽心机,模仿日本人占领台湾推行的奴化教育,施加到同胞身上。日寇强制中国儿童学习日语,这是血淋淋的阴谋!台湾政府在学生历史教材中,有意识且逐步的“去中国化”,只讲述台湾地区历史,他们置中华民族于何地?简直是在操刀自宫!

  日寇被赶出去了,台湾人民免受日寇奴役,难道台湾人民还要受到听命美日、无良的台湾政客的奴役吗?所有台湾人,尤其是台湾青少年应该知道,他们都是华夏子孙。他们有权学习祖国五千年历史,更应享有充分且真实的教育权,而非被无良政客洗脑。我相信台湾同胞在全面了解中国近代史、看到今日之中国后,一定支持统一!

  蔡英文当局不顾岛内民意,亲美亲日,敌我不分,和美日共享大陆情报,台湾间谍更是蠢蠢欲动,其以成为遏制大陆的排头兵而洋洋自得,对美日卑躬屈膝,对兄弟针锋相对。台湾百姓受灾不闻不问,日本受灾却频献殷勤。

  历史不会放过阻挠中华民族统一的千古罪人,庆幸台湾还有支持统一的爱国人士。希望所有台湾同胞都能明白,统一是台湾最好的选择,是对子孙后代最好的交代。我们都是中国人,民族统一,则国将大兴。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离不开每个中国人,更离不开两千三百余万台湾同胞,希望台湾同胞认清形势,要统不要独。

  洪秀柱勇敢地喊出了统一的声音,是真勇士!台湾造成今日之局面,不仅是民进党“台独”势力推动,更是国民党无力下的纵容。马英九当局不“台独”,但对统一也讳莫如深,任期8年内,放任“台独死”灰复燃。

  “九二共识”是基础,但不是目标,我们的目标是统一!和平统一是首要选择,若台当局仍执迷不悟,不顾台湾人民利益,则武装统一不可避免。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不想打,因为我们是兄弟姐妹,但若到了民族统一的关键期,历史会替我们选择,我不希望看到那一天,衷心希望台湾能和平解放,中华民族能完完整整走向复兴!

  你知道吗,台湾,在你离开家的日子里,大陆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电子支付、智能交通、高铁卫星、军事科技、人民生活,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台湾,回家吧,我会把大陆所有的变化都告诉你,我要和你把酒言欢,共襄盛举。

  台湾,回来吧!台湾同胞们,回家吧!

  台湾台湾,这里是祖国,这里是祖国,欢迎回家!欢迎回家!!!(作者:tianfengqiao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