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台独”分子对金马奖的迷思可笑又可怜

2016年12月06日 08:0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针对今年台湾金马奖大部分都是大陆艺人和导演获奖的话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电影界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了解,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做强做大属于中华民族的电影事业,我想这也是两岸电影人的心声。

  不过,今年的金马奖看在“台独”人士的眼中,却是另一幅场景。对于台湾电影在这届金马奖的22座奖项中只拿下5个,“台独”人士不但说出“大陆电影血洗台湾”的荒谬言论,还称这是“中国的文化统战”,不但要求蔡当局应限制台湾以外地区(其实主要就是指大陆与香港)的电影参赛,甚至呼吁蔡当局干脆停办金马奖算了,免得被大陆拿走太多奖。

  这不禁让我想到“世芳扯铃”的笑话——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称“扯铃(抖空竹)”是中国文化、是统战,这些“台独”分子的言论,比“扯铃”的笑话还扯,让人不禁叹息今夕是何夕?就像有个女性网红艺人在参加一个“独”派谈话性节目时表示,“还蛮想看看大陆人民在水深火热的日子里激发出了怎样的文化创意。”

  想起前不久台湾《旺报》上的一篇文章,讲述一位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学生在大陆参加文化交流后的感悟,“北京处处的移动支付让自己开了眼界,那一瞬间,谁还敢嘲笑大陆的落后、没水准?反而自己活脱脱成了从落后台湾来的乡巴佬。”

  上面提到的那位认为大陆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台独”女艺人,真的是远没有这位新北的学生更加了解这个世界。如果视野窄,可以多去外面看看;怎么可以用自己的狭隘、偏激、自以为作为胡言乱语的“资本”呢?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曾指出:台湾一些势力企图在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力图削弱甚至切断中华文化在海峡两岸的血脉相续,这种刨根抽魂的无知狂妄行径,只会造成台湾社会精神缺失和错乱,严重损害台湾社会心理和肌体健康。

  “台独”分子们到现在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真是可笑又可怜。现在,已经有很多台湾年轻人把大陆当做实现个人梦想的地方了,这些“井底之蛙”们,却还停留在自我陶醉不知今日是何日的自我幻想里。有网友说,“世芳扯铃”,扯的其实不是铃,扯的是鬼,是内心意识形态的恶鬼。这正是“台独”分子们心态的真实写照。(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