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专栏

正视“致命整容手术”背后的真问题

2019年01月11日 20: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如今这个拼“颜值”的时代,花钱变脸已经成为许多爱美人士的选择。可是有的人,钱是花了不少,结果脸和健康都毁了。近日,新京报报道:“贵阳19岁女生隆鼻死亡,医院称或因麻醉并发症引起。”怎么整个鼻子会出人命,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的关注。

  不得不说,在医学技术高度发达的时代,依靠技术手段来改变容貌,提升“颜值”获得更多的自信与机遇,这是无可厚非的。先天不足后天“补”,可事实上,美容整形存在风险,失败的案例屡见不鲜、触目惊心。这次出现的“致命整容手术”就是非常惨痛的教训,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近几年,由于面对高额的利润空间,一些“无任何资质美容院”、“家庭作坊”、甚至美甲店兼职整形的无良商家,如雨后春笋般疯狂生长。不得不让人反思:这样的机构,医疗安全能不能跟得上?整形者破了财是小事,因整形而使自身健康及权益受损则是大事。一些医疗美容机构虚假宣传,炒作高科技概念,把术后隐藏的风险轻描淡写,甚至对整形项目违规违法操作,严重阻碍了医疗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给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整形有风险,爱美需谨慎。无论是在相关整形机构资质的审批与管理方面,还是在整形市场的监管方面,抑或是在出现整形事故后的维权方面,都存在入门门槛过低、监管力度不够、服务理念缺乏等问题。而医师“走穴”、非法行医等不规范现状更是给整形行业带来巨大的监管隐患。

  美容整形市场可谓是乱象丛生亟需整治和完善。因此,有必要强化行业规范,提升多部门协同监管合力,也要要求整形机构慎独自律,才能维护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此外,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一定要选择有资质、医疗设备技术过硬的正规医院,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圆自己的美丽梦。更何况,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与身体,我们都需要倍加珍惜和爱护,以安全有效的方式变美,何乐而不为?。

  安全比美更重要,当你在选择整形的时候,必须要知道美貌与风险并存,为了美丽铤而走险,要做好相应的心里准备,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中国台湾网网友:佟欢)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