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萧萧话两岸

蔡英文“出招”,小朋友“躺枪”(萧萧话两岸)

2017年06月26日 08: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萧萧话两岸》→  

  还记得国民党在台湾执政的八年里,扭扭捏捏始终未对陈水扁时期“去中国化”严重的“台独”课纲进行调整,后来终于决定调整了,却也只是“微调”,但即便如此,仍然遭到在野的民进党强烈抵制而未能成行。等到民进党执政了,人家可是干净利落得很呢,不仅上台两天后就让“微调”的事彻底歇了菜,现在更是对小朋友们的历史课纲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将过去的中国史纳入东亚史。也就是说:以后台湾小朋友的课本里面,将没有中国史,只有东亚史,呈现出来的面貌就是“台湾人是‘世界人’、‘亚洲人’,中华文化是外国文化”。

  前国民党民代邱毅认为:巴拿马与台湾“断交”一事刺激了蔡英文的情绪,在自卑情结下蔡英文摆出对抗的强硬姿态,一则想掩饰其内心的惶恐不安,二则想借此挑动民粹,创造对“台独”有利的社会氛围。

  所以,为了保住“颜面”,为了“给中国点颜色瞧瞧”,蔡英文将自己几年前说过的“不能因为不同的意见造成社会对立”以及民进党政要再三强调的“让政治的干扰远离教育”,全都抛诸脑后了,而无辜“躺枪”的,却是下一代的小朋友们——台湾的未来与希望。

  通读蔡当局即将通过的这份新历史课纲可知,她就是要继续把陈水扁时期的“以台湾为核心的同心圆史观”,更进一步修改为“台湾历史分离于中国历史之外”的台湾主体论“台独”史观,具体作法就是:完全抛弃中国数千年的历史传承,把台湾的历史从荷兰、西班牙人占领时期算起,企图以此“证明台湾与大陆没有传统的中央与地方政治关系”。

  把政治意识形态灌输在教科书当中,是民进党多年来使用习惯了的“去中国化”伎俩。除了稀释中华文化在岛内的影响力,除了进一步切割中国与台湾的历史连结,蔡英文的“出招”,还会造成台湾的后代小朋友们更进一步的史观混淆、认同混乱,看看今天那些至今没把“我从哪里来”搞明白而深陷痛苦的年轻人,这真的对台湾是一件好事吗?只逞一时之快、只为一己之私的“台独”主政者们,根本就没将这个严重后果纳入考虑范围之内。

  面对着两岸悬殊的实力差距,民进党当局实在没地方下手“给中国点颜色”的窘迫,全世界都有目共睹。但要把此次折腾小朋友们课纲的原因,完全归因于蔡英文的“恼羞成怒”,也说不过去。毕竟,“去中国化”于蔡当局而言并非个案,于民进党而言更是一个“长远”的规划。只是,民进党长期推行“文化台独”已经造成今天的“急独”势力日渐猖獗,蔡英文就不怕有一天会遭到反噬吗?只是,与自己不断创下新低的民调相比,蔡当局或许真的顾不得这些了,下一步是否会紧紧拥抱“台独”、拥抱“深绿”,或许在其心中已有了答案。

  蔡当局上台一年来的两岸政策始终处于台湾各界发出的检讨声浪中,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要“感谢蔡英文”,因为“这一年蔡英文走错的路至少给了台湾一个指引:反过来走,就对了”。可怕是:凡走过,必留下痕迹。长久来看,民进党歪曲历史、违逆潮流的“文化台独”、“教育台独”行径固然不可能成功,但在一定时期内必然会造成中华文化历史传承在台湾的断裂,这对两岸关系、对中华民族的未来都是不可估量的伤害。对于蔡当局一步强过一步加速“台独”的动作,两岸的有识之士,已经到了拿出应对之策的时候了。(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