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逆势增长“驼铃声”响彻中欧大地

2020-03-24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铁路国际联运进出口货运量同比增长8.1%,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加快了复工步伐,各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

  中欧班列是联接亚欧大陆“新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是古丝绸之路驼队运输的延续,也是当今友爱邻邦、共筑经济繁荣发展的“快车道”,更是连接世界各国的桥梁和纽带。

  骆驼运输早已退出舞台,安全、高效的铁路运输承载了历史重任。当看到中欧班列逆势增长、听到一个又一个喜讯,再次把人们带回了驼铃声声的丝绸之路。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行,体现了国家强有力的保障和交通部门的科学应对。不但满足了企业、货主、沿线国家的需求,更满足了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国家出台优惠政策,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助力外贸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近日,海关总署出台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10条措施,及时出台“保税制度”和“清关手续”等硬核措施,在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简化办理手续等方面给予支持。国家强有力的保障,提升了中欧班列跨境运输的便利化水平,促进了沿线各国的经贸往来。

  任何挑战和困难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疫情下,经济受到影响,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及时出台系列举措渡过难关。科学制订开行方案,加强集疏运组织,大力开发回程货源,在抓防控的同时抓好生产运输,利用中欧班列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实现了进出口货运量逆势增长。这让中殴班列沿线国家看到了中国的实力,更让世界感受到中国能战胜一切困难,越是艰难时刻越担当、越向前。

  逆势增长的中欧班列,为沿线各国、各地区域的经贸往来与文化交流提供广阔的舞台,满足了各方需求。据悉,2020年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中欧班列74列,保持了中欧班列的稳定运行。逆势增长的中欧班列继续以其运期短、速度快、绿色环保、受自然影响小等特点,担起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重任,一条连通欧亚大陆的大通道,必将实现贸易畅通,民心相通,互利共赢。

  逆势增长的“钢铁驼队”韧劲十足,迎难而上。沿线国家和各地区人们看到以此为推动促进经济发展,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更听到“驼铃声”响彻于中欧大地。(中国台湾网网友 侯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田云鹏]